跳到主要內容

Photograph


Nickelback較為抒情的歌曲。
大致翻譯過,歌詞如下:

Look at this photograph
看看這張照片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laugh
每次看了都讓我失笑
How did our eyes get so red?
裡面我們的眼睛怎麼都紅紅的?
And what the hell is on Joey's head?
還有喬依那顆頭是怎麼搞的?
--
This is where I grew up
這兒是我成長的地方
I think the present owner fixed it up
但我想現在人事全非
I never knew we ever went without
The second floor is hard for sneaking out
我們不會經由二樓外出,而我從來不知道那裡很難偷溜
--
This is where I went to school
這兒是我上學的地方
Most of the time had better things to do
常常可以做些好玩的事
Criminal record says I broke in twice
紀錄上我只記兩次過,
I must've done it half a dozen times
但事實我已經幹過半打以上的壞事
--
I wonder if it's too late
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遲了,
Should I go back and try to graduate
我真該回去繼續學業然後試著畢業嗎?
Life's better now than it was back then
日子現在過得比過去好多了
If I was them I would'nt let me in
如果我是他們(學生),我大概也沒辦法融入了
Oh oh oh
Oh god I, I
喔,天啊,我...
--
Every memory of looking out the back door
每段在後門發呆的回憶
I have a photo album spread out on my bedroom floor
和我有的一本在臥室地板攤開的相簿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Every memory of walking out the front door
每次走出家門的回憶
I found the photo of the frie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我尋得了這張我一直在找的朋友相片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
Remember the old arcade
記得那舊機台嗎?
Blew every dollar that we ever made
榨乾了我們賺的每塊錢
The cops hated us hangin' out
條子見不得我們鬼混
They say somebody went and burned it down
而他們說有人把那機子燒掉了
--
We used to listen to the radio
我們習慣聽廣播
And sing along with every song we know
並且跟著哼唱我們熟悉的歌曲
We said someday we'd find out how it feels
我們說總有天我們會理解歌曲的意義
To sing to more than just the steering wheel
而不只是對著方向盤無意義的哼唱
--
Kim's the first girl I kissed
金是我第一個吻過的女孩,
I was so nervous that I nearly missed
我緊張到差點沒親到。
She's had a couple of kids since then
到現在她已經有了一對小鬼,
I haven't seen her since God knows when
而我也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見到她
Oh oh oh
Oh god I, I
喔,天啊,我...
--
Every memory of looking out the back door
每段在後門發呆的回憶
I have a photo album spread out on my bedroom floor
和我有的一本在臥室地板攤開的相簿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Every memory of walking out the front door
每次走出家門的回憶
I found the photo of the frie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我尋得了這張我一直在找的朋友相片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
I miss that town
我懷念那小鎮
I miss their faces
我想念他們的臉龐
You can't erase
無法磨滅
You can't replace it
無可取代
I miss it now
我現在多想念啊
I can't believe it
而且無法置信那回憶
So hard to stay
如此難以停駐
Too hard to leave it
也那麼難以遺忘
If I could relive those days
而如果我能對往日釋懷
I know the one thing that would never change
我知道有件事永不改變

Every memory of looking out the back door
每段在後門發呆的回憶
I have a photo album spread out on my bedroom floor
和我有的一本在臥室地板攤開的相簿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Every memory of walking out the front door
每次走出家門的回憶
I found the photo of the frie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我尋得了這張我一直在找的朋友相片
It's hard to say,
很難說出口啊,
It's time to say it
但是,是說出來的時候了
Goodbye, Goodbye
別了,再見了

Look at this photograph
看著這張照片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laugh
每次都讓我啞然失笑
Every time I do it makes me...
每次都讓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ML]學習筆記-循序圖型(Sequence Diagrams)-8

定義 如果說之前提到的物件圖型是描述一個時間點的系統運作的樣子(memory snapshot),那麼循序圖型就是表示系統要做某件事情的那段時間內,運作的樣子(一個連續的過程)。 循序圖的重點是在描述一件事情,以及系統要完成這件事情的一連串動作,也是一種軟體系統運作的動態圖型。 上圖就是一個循序圖型,而有下圖的解析。循序圖會以做的動作(任務)出發,並列出所以參與到的物件/類別。接下來由上到下就是動作與物件彼此間的順序運作關係。下圖可以清楚展示出物件與類別/任務的互動關係。 循序圖組成的元素 有以下元素組成 -物件節點(Object Node) -生命線(Lifeline) -活化區塊(Activation Box) -訊息(Message) -內部訊息 -解構物件 -迴圈 要建構循序圖,必須要確定要描述的任務為何。 確定任務後,就要列出任務會用到的物件(即為物件節點)。 物件節點 ***************************************************** public class TestThermo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HotWaterContainer h = new HotWaterContainer( 2 );          CoolWaterContainer c = new CoolWaterContainer( 50 );          ThermosGui g = new ThermosGui();          Thermos t = new Thermos(h, c, g);      } } ******************************************************* 上面的程式片段就是在描述一件任務,那件任務就是模擬一個冷熱水開飲機。 一開始先畫出類別和物件的節點,可以很清楚地分出類別和物件的區別。 最前面要是為一個主程式或是匿名物件的話可以用Use case diagram的小人圖來代替。

[UML]學習筆記-狀態圖型(Statechart Diagrams)-10

定義 狀態圖型主要會應用到軟體系統中,某項任務的生命週期。任務的生命週期中,會有不同的狀態,藉由不同狀態的檢視,可以去檢查任務是否有未考慮的情況或是邏輯的謬誤。 上圖就是表示一個執行緒的生命週期,還有它本身的狀態變化。 另外,狀態的數量必須是有限的。 組成元素 狀態節點(State node) 狀態圖型主要使用兩個特定的符號來表示生命週期的開始與結束。 初始狀態(Initial State),使用實心黑色的圓形。 結束狀態(Final State),使用實心黑色的圓形,外層再包一圈空心的圓形。 除了開始和結束外,狀態節點就是表示生命週期的某一種狀態,它的節點內容包含兩個部分。 名稱區格(Name Compartment) 內部轉換區格(Internal Transition Compartment) 通常內部轉換區格會因簡化而省略。 下圖就是含有內部轉換區格的狀態圖型 接下來仔細解釋名稱區格以及內部轉換區格的定義 名稱區格 名稱區格的文字表示生命週期中的一個狀態,UML的規定並非必填,如果沒有填寫就稱為匿名狀態。 內部轉換區格 內部轉換區格主要用來表示狀態節點內部的轉換狀況,這個地方使用四個標籤來說明進入狀態節點後到離開狀態節點時,狀態節點內會做哪些動作。 entry: 進入狀態節點的動作 exit: 離開狀態節點時的動作 do: 停留在此狀態節點時執行的動作 自訂標籤: 使用下列格式來自訂標籤與動作 其實跟其他標籤格式差不多,除了標籤名稱外,就是有參數可以去填寫。 轉換(Transition) 在狀態圖型中,兩個狀態節點間的標示就稱為「轉換」,用來表示狀態節點間如何轉換過去的。 轉換標示的格式如下。 事件名稱: 通常會是物件/類別的方法名稱 參數: 可選擇性的宣告,就是傳遞給事件的參數 條件: 可選擇性地宣告,用來表示狀態轉換的條件 這邊用個修改紀錄的的狀態圖來做例子。 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到[update record]的狀態可以經過update的事件後,來到達下一個狀態[record updated] 子狀態(Sub-State) 從之前開飲機的例子來說,狀態圖可以如下圖。

[UML]學習筆記-活動圖型(Activity Diagrams)-11(全系列結束)

定義 活動圖型是用來顯示軟體系統中特定的活動情形,和其他圖型最大的差異,就是它專注在「活動」上面,而不會去理會物件、類別相關的問題。 因此,活動圖型只關心活動的開始、過程、與結束,使用一般流程圖的方式來繪製就可以了。 譬如一個偵測溫度到自動加溫的活動流程。 活動圖型的用途 針對循序圖型中比較複雜的訊息傳遞加以說明 顯示狀態圖裡面較複雜的狀態轉換事件 說明合作圖型裡面的訊息 圖型組成的元素 活動圖型由下列的基本元素組成。 狀態與活動(State and Activity) 轉換(Transition) 分支(Branch) 分歧與結合(Fork and Join) 水道(Swimlane) 狀態與活動 狀態元素其實和狀態圖型中的開始與結束狀態是相同的,而活動則是圓角矩形來表示。 上圖如果轉成程式碼會是下面的樣子 轉換 轉換主要是一個箭號,用來連結活動圖型中的狀態與活動。只有在分支出來的箭頭才會在上面加上說明或是條件。 分支 分支會根據判斷式而導向不同的活動,分支後的轉換就需要加上說明或是條件。 水道 活動圖型中,活動流程可能很單純在一個方法或類別中就完成了,但是也有可能是由不同的角色去一起完成流程。 下圖是一個聊天的程式。 圖中,以Mary發訊息給[Chat Server]的流程來說,就需要使用不同的「水道」來區分不同角色所負責的活動。 水道也可以使用行為者標記來表示角色,這樣可以讓活動圖型更加清楚。像下圖就是是客戶去購買產品的活動流程。裡面的角色就包含了[客戶]、[服務中心]、以及[訂單系統] 分歧與結合 以聊天程式的客戶端來說,其實有同時執行兩個執行緒,一個是sender,用來傳送訊息,一個是receiver,用來接收chat server回傳的訊息,因此可以使用Fork來顯示這種同時進行的活動 在圖中,分岐的表示是使用一條粗黑線來分成兩個執行緒所做的事情。 結合的部分,就是要把分歧的活動再次結合成一個活動的表示方式。 上圖的計算機就是一個結合的典型例子,它裏頭的活動運作的加減乘除活動之後,均會顯示在一個統一的活動(螢幕顯示)上。 程式碼的